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2017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2-20

 
2017128日至1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广州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9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教育经济实践改革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35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12
9日上午大会在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麻彦坤书记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教育经济学分会荣誉理事长、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善迈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中做了《我国教育经济研究的几点思考》的发言。王善迈教授结合多年的教育经济学研究经验,针对当前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对我国教育经济研究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会者从王善迈教授发言中得到许多启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
 
 
    
        

       本次年会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教育改革发展”为主要议题。开幕式与大会发言以后,大会按照各个主题分为六个分会场与两个自组会场有序展开。中国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志军教授担任高等教育经济专题分会场主持;中国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赖德胜教授担任大会发言主持。此外,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杨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王骏、李波也参与了本次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年会最后在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杜育红教授的总结中顺利闭幕。
2017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为国内教育经济学学界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本学科研究人员对中国教育问题进行深度研究与学术探讨,为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与政策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C区3层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