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2016年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2-14

          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会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教育资源配置与教育成本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2月3日至4日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召开,参会人员有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及相关专家学者三十余人。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教育资源配置与教育创新”,与会代表围绕“资源配置与教育质量”、“‘双一流’的体制机制”、“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教育”以及“教育投资效益”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对教育经济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开幕式由东北林业大学总会计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副理事长伍海泉教授主持。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长、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杜育红教授,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咏梅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发言,教育经济学分会秘书长、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成刚副教授圆满完成会务组织工作。杜育红教授对“双一流”体制机制进行了主题发言,以哈佛办学为例,提出基于内涵发展的大学资源配置逻辑,具体为财事结合的原则、权责统一的原则、以教学为主配置人力资源、以成本为基配置科研资源、以需求为上配置服务资源。胡咏梅教授对我国高校人员经费占总支出的比例做了国际比较,认为我国高校人员经费占总支出的比重远远低于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研讨会最后在教育经济学分会荣誉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善迈教授的总结中顺利闭幕。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C区3层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