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教育经济评论》创刊暨“十三五”期间教育经济与教育发展重大问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6-07

 
201665日上午,《教育经济评论》创刊暨十三五期间教育经济与教育发展重大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科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以及新华社、中国教育报刊社、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等多家媒体代表参会。会议由《教育经济评论》编委会副主任杜育红教授和赖德胜教授分别主持。
经教育部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承办的《教育经济评论》于20165月创刊,该杂志与《教育与经济》成为国内仅有的两家专注于教育经济领域研究的学术期刊,将为教育经济学研究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创刊发布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代表学校对《教育经济评论》杂志的创立表示祝贺和支持。杂志主编袁连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创刊过程及办刊理念,《教育与经济》常务副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光明日报》教育部朱振国副主任表示对杂志未来发展的高度期许。
“十三五”期间教育经济与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研讨会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闵维方教授,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编审,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张车伟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丁小浩教授,《教育与经济》常务副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曲恒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辛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处长、教育学部杜育红教授,新华社高级编辑鹿永建对我国未来若干年教育发展重大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教育经济评论》编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善迈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C区3层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