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关于召开2016年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4-28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个人会员,相关学校及教师:
经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研究决定,定于201661719在济南召开“2016年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与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经济转型与教育改革,分主题包括:
1. 后“4%”时代的公共教育投入
2.    教育的供给侧改革
3.    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与教育经济
4.    专业结构、职业结构与教育改革
5.    其他教育经济学问题
二、会议主要议程
2016617日全天      参会人员报到
       618日全天      大会与专题会场发言
       619日上午      大会主题发言与闭幕
三、会议论文征集
会议论文可通过个人独立提交和自组专题两种方式提交。
1. 独立论文提交
准备向会议提交论文的个人投稿人请于2016520前将论文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分会秘书处
2. 自组专题论文
本届会议将增设“自组专题”,有此意向的学者可作为专题组织人,在会议主题范围内确定专题名称,自行寻找和组织专题论文,并将专题名称、主持人及其联系方式、所有专题论文(请控制在7篇以内)于2016520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分会秘书处。通过自组专题提交的论文请不要再独立提交。
3. 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独立提交论文和自组专题进行评审,以此确定会议议程。
提交论文的格式: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
4. 分会秘书处电子信箱:ciee@bnu.edu.cn
四、会议费用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凭个人会员证(入会流程详见附件1)及在校学生凭学生证交纳会务费500/人,其他参会人员交纳会务费800/人(含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
原则上会务费用采用网上报名交费的方式,2016610前请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 “学术交流”—“会议培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关于召开2016年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的通知”,按步骤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在报到时领取发票)。
如不便网上交费,现场报名和交费开具收据,正式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邮寄给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交通与住宿费自理。参会人员住宿由会务组在报到时统一安排,住宿标准(标间):320/.间。
五、报到时间与会议地点
时间:20166177002000618700830
地点:济南市,山东师范大学翰林大酒店(学术交流中心)(交通方式详见附件2
六、会议回执
欲参会的学者请务必于2016520前将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山东师范大学会务组邮箱:jiaoyujingji2016@163.com,具体事宜请联系张茂聪老师(13808931579)。
特别提醒:会务组将根据会议回执安排该宾馆及周边宾馆住宿。对于未发送回执的参会者,会务组将不能保证住宿安排。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与
职务
单位
邮编
电话(手机、固话)
Email
住宿是否单人住
 
 
 
 
 
 
 
 
 
 
 
 
 
 
 
 
注:行数不够可添加。
山东师范大学会务组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jiaoyujingji2016@163.com
联系人: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赵文静,15969681586
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茂聪,13808931579
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ciee@bnu.edu.cn  电话:010-58804199, 18911558536
联系人:成刚
通信地址:(100875)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  教育经济学分会秘书处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6411
 
附件1: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入会流程
附件2 2016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会议地点交通方式

 附件1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入会流程
一、入会流程
1.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点击“会员申请”,选择注册用户类型为“个人会员”,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确认提交。
2.中国教育学会审查批准后在3个工作日内以邮件或短信的形式反馈。
3.审核通过后的会员,在学会网站登录后,在“用户中心”页面中,点击左侧导航栏的“缴费中心”选择在线支付或邮局汇款任意方式缴纳会费。
4.缴纳会费经学会办公室核实确认后四周完成会员证制作工作并由中国教育学会颁发《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证》。
二、会费标准
个人会员会费标准为100/年,三年为一个缴费周期,一次性缴纳300/3年。在校学生会员,会费减半,150/3年。
三、会员证
个人会员证有效期为三年,凭此证可以选择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包括分支机构)主办的会议及论坛等活动享受优惠(具体活动请详见网站通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4号青蓝大厦418 邮编:100007
    办公室电话:010-66036092   
    会员服务:010-84126975   
Emailhuiyuan@moe.edu.cn       
 
 
 
2016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会务组
2016-04-11
 
附件2
2016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
会议地点交通方式
 
一、报到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师范大学翰林宾馆
二、交通方式
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到达济南后,请按如下指示前往会议地点:
1.飞机
请到遥墙国际机场,乘坐公交机场大巴2号线夜班,在“历山路南口站”下车,步行至山东师范大学南门,进山东翰林大酒店。
或乘出租车到历下区,进山东师范大学南门翰林大酒店门前下车,出租车费86元左右。
2.火车
1)在济南站下车者,请到公交站乘K51路公交,到“经十路山师东路”站下车,步行至翰林大酒店。
或乘出租车直接到历下区,进山东师范大学南门翰林大酒店门前下车,出租车费约17元。
2)在济南东站下车者,请到公交站乘K31路公交,到“山师东路经十路”站下车,步行至翰林大酒店。
或乘出租车直接到历下区,进山东师范大学南门翰林大酒店门前下车,出租车费约20元。
3)在济南西站下车者,请到公交站乘38路公交,到“经十路营市西街”站换乘K56路或117路公交,到“山师东路经十路”站下车,步行至翰林大酒店。
或乘出租车直接到历下区,进山东师范大学南门翰林大酒店门前下车,出租车费约39元。
三、回程票务
会务组不提供回程订票服务,请参会人员自行解决。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C区3层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