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首都教育经济seminar]地方政府竞争?我国地市政府发展高职的动力机制分析
发布日期: 2016-01-04

 

题目:地方政府竞争?——我国地市政府发展高职的动力机制分析
时间:20161612:00-14:00
地点:科技楼C310
 
讲座摘要:
        高等职业教育具有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特点。1999年以后,我国发展高职教育的责任被下放给地方政府,省级、地市级政府纷纷举办高等职业院校。为何经济发展程度不同的地区都举办高职院校?影响我国地市级政府举办高职院校的因素有哪些?本文从地方政府竞争理论出发,利用2004-2013年的地市级面板资料,从经济竞争、政治竞争、民生竞争等角度来探讨地市级政府提供高等职业教育的动力,以此来理解地方政府提供教育类准公共产品背后的行为模式。
 
演讲人简介:
        刘云波,讲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管理学硕士。2012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专业为教育经济与管理。2012-2014年在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教育经济学、教育财政、劳动力市场等。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C区3层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