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首都教育经济seminar]《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的发文趋势与取向
发布日期: 2015-12-21

 
题目:《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的发文趋势与取向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2:00-14:00
地点:科技楼C区310
 
讲座摘要:
    《北京大学教育评论》是北京大学图书馆认定的中文核心期刊和南京大学社会评价中心认定的CSSCI收录期刊。2012年成为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学术期刊,2013年被中国知网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4年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权威期刊”,2015年被评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本报告将《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的办刊理念出发,解析在众多学术论文和相关成果产出中,《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如何策划、组织和筛选前沿成果,形成跨学科学者和读者的交流平台。 
 
演讲人简介:
    范皑皑,副编审,《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编辑部副主任。北京大学哲学学士、经济学双学士,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与劳动力市场、学生发展、教育财政等。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研修。在中文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文章二十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等研究项目。曾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发展研究奖学金、北京市软科学论文奖、联校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奖奖励,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期刊工作分会颁发全国高等教育类期刊优秀编辑奖励。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C区3层  邮编:100875